设计师,视觉艺术家
邮箱:psdoc@qq.com
白版
黑版

新世纪五百强前瞻#


X操作系统-OLD-3.0!


若喜欢请帮忙推荐感谢!




1985


人们口中说到的经典85就是这个


X操作系统最具有代表性的——X3系统


 这个系统投资超过3000万美元(1985年)


X3系统只支持罗宾汉公司的Green-1型电脑


Green-1是1984年诞生的罗宾汉公司的第一个产品




世界上第一台搭载主屏和副屏的计算机,无疑是一次冒险,无法预知人们能否接受这么个新事物,罗宾汉公司和X系统面临了一个非常之巨大的考验,不成功则成仁。


在上帝的眷顾下,罗宾汉公司和X3系统一举成名,原计划只生产200万台Green-1,供不应求,人需要的远远不够,70%的家庭都购买了一台Green-1。


Green-1之所以这么受欢迎,第一,价格,人们无非的关注点就是价格,当时Green-1售价仅为299美元,一个普通上班族的最低工资就有将近500美元,一个家庭的总收入基本高于1000美元,299美元绝对是每个普通家庭都负担的起的价格;第二,X3具备了系统优秀的性能,搭载了罗宾汉公司的G-1组合硬件;第三,外观,Green-1有两种配色,白版和黑版,原计划还有一个绿色。


X3操作系统:


分为主屏副屏,应用软件在副屏,显示在主屏。


软件除了老牌的网络、娱乐、工具、office、邮件等,还加入了四款默认软件,有书籍、回收站、日历、X软件商店




书籍:阅读神器,书种类不多,但多是世界经典名著,一个很好的免费阅读软件,可惜没有多少人使用。




回收站:后悔药,帮你找回删除的文件,经过特殊压缩技术,使得文件变得极小。




日历:还算实用的软件,虽然图标不会随着日期变化,里面默认有三种不同的历法,公历、伊斯兰历、农历,还可以按需添加。




X商店:提供FA软件公司为X系统开发的软件下载,有200+的不同软件提供下载,只存在于X3系统内,与其他系统暂不兼容,软件分为收费和免费两类。




Green-1和X3系统是不可复制的,不是夸张,是真的不可复制,计算机没有用到一颗螺丝,设计寿命为20年,只换不修,1年下来只有两三个人来退换。


曾有人计算过,如果安装两块显示器和其他两套硬件算下来需要500美元以上,远远超出Green-1的价格,真的让人十分费解,到底用了什么办法,能把价钱压到怎么低,还有一个让其他电脑厂商十分费解的问题,如何让鼠标通过两个显示器,有很多公司想花大价钱购买这个技术,但是都被统统拒绝。


直到千禧年过后,X操作系统的新版本上线,他们才公布了这个秘密,这要多亏了FA软件公司,在开机时默认运行一个分屏的软件,一块显示器就变成了两块显示器。这个秘密在千禧年之前只有罗宾汉、FA软件、X操作系统这三家公司知道。

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5)
© psdoc烛光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